close
居家安胎進入第七天,這幾天沒法下樓僅能窩在家中。
乖這幾天一直問著我:媽媽什麼時候下樓丟垃圾?
媽媽什麼時候要去家樂福?  媽媽太陽公公出來我們一起去吃早餐?

傍晚孩子聽到垃圾車的聲音,會隔著玻璃看著垃圾車。(這個貓咪的動作,加上上面那些語言,我知道乖悶壞了)

今天爸媽上來,要帶孩子回去照顧讓我好好休息。
外婆問乖:要不要去坐火車?
乖直接回答:不要!

睡前,我問乖:為什麼外公外婆下午想帶妳回去外婆家,你說不要呢?
乖:嗯……(思考很久)因為要在家陪媽媽
我很感動,有股沒被戰友丟下的激動!跟乖說:謝謝你!然後親親抱抱他!

在這兩天我覺定調整自己情緒,不再恐嚇孩子或用棍子打
乖。回到最開始的引導陪伴孩子教育模式。我很開心他這兩天情緒穩定許多,當然手機已經不給乖玩遊戲了,只讓他接爸爸的電話或向爸爸求救。

  孩子守著他答應爸爸的諾言:在爸爸連續上班的日子。他將伴演好家中唯一男生的角色。保護媽媽、baby跟乖自己。孩子很努力的守信,盡他最大力量。我很感動,因為三歲的孩子要做到這樣必須忍耐許多。謝謝你孩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家月子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